每天晚上.
電視關上那一瞬間的空氣.
會變得特別的安靜.
剩下光線透過窗簾.
用一種很好看的排列組合.
輕輕撒在房間裡的牆壁上.

這件事.
是在我搬進這個房間好幾個月後的晚上發現的.
很美.
有一陣子失眠的大半夜.
我可以盯著牆壁.看很久...

再過幾天.
這樣的牆壁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雖然我會把同樣的窗簾帶到新窩.
但我想應該是製造不出同樣的美感...
不如就記住現在

關於搬家.
說是拖拖拉拉.
但決定的時間很快.

因為是一個人吧.
也或許是道具收多了吧.
這件事實際的執行面上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困難.
最糟的狀況就是.
拿出萬用的黑色垃圾袋...

而租屋的好處.
大概就是想離開.就隨時可以離開.
對於不太有"家"這個概念的人.
這是一種很輕鬆的生活方式.
對於隨時想丟掉什麼重新開始的人.
也是一種想做就可以做的儀式.

這一次.
我很清楚自己為何選擇離開.
要是對於人生能有相同的清楚就好了.

我只希望.
新的窩.
也能帶來不同的驚喜.
是那種要住上一段時間才會發現的那種.
這樣才能讓我.
多眷戀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