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開始仔細觀察我的臉.
因為在我年輕到不行的時候.
敷著高檔面膜的姊姊對我說.
女生阿.過了25歲不保養是不行的.
老得可是特別快...

九年後我終於過了分水嶺.
敷面膜這種事倒是偶而為之.
但是我很明顯的感受到.
30的壓力...

25左右.
我剛大學畢業.
正急於在工作上表現自己.
周遭的人大多比我大.
我的不懂.別人的忍讓.
總有些覺得理所當然.
那也是我.
進步最多的時候...

26歲的時候.
我還滿高興的.
脫離了25要小不小.要大不大的瓶口.
26聽起來就明確了一點.
是長大的人了.
但怎麼沒有人跟我說.
27聽起來就沒有這麼開心了...
那種感覺是...
離30越來越近了.
但你還是一無所有的月光族...

最近我發現.
只要是有人對我說.
我以為你是72年次的.
我整個就是不隱藏的開心了起來. 
雖然根本就是整個人散發出一股傻感給人的錯覺.
但我依舊會陶醉在.
呵.那也是因為我的外表沒有老太多嘛...

26之後.
我開始承認自己是一個女生.
我偶爾會穿裙子.
偶爾會穿短褲配靴子.
我喜歡看工作上認識的人.
第一次看我變成一個女人樣的驚訝表情.
屢試不爽.很有趣.

26之後.
我開始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
例如.
租好一點的套房.
用好一點的電器.
買好一點的電腦.
房間的燈要漂亮.能不開醜醜的日光燈就不開.
偶爾點點精油.
就算是想省錢自己煮.
也不能吃得太糟糕...

26之後.
我更安靜了.
很少約人喝酒.很少唱歌.很少與朋友鬼混.
能夠在家.絕對不出門.
就算是渾身散發出宅女的氣息.也不在乎.

26之後.
我更加擔心未來.
還在能夠離開.還來得及的階段.
但所剩的時間誰也知道不多.
但不離開呢?
真的走得下去嗎?
真的不會太辛苦嗎?
真的要堅持嗎?

26之後.
身體的病痛越來越多.
那些要不了人命.
卻又讓人不舒服的感覺.
的的確確的存在著.
總會讓人對爸媽有愧疚.
因為你很明白.
他本來是好好的.健健康康的.
完全是被你自己弄壞的...

26之後.唯一還能慶幸的是.
至少.
夢還在.
如果你願意...
一切不是不可能.
再過幾年或許越來越困難.

但終於.
我還是到了.
要是能夠再年輕一點.
那該有多好的時候了...
我還是到了.
要是能夠.
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浪費.
那該有多好的感傷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