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th.jpg

 

 

幾個月前回台南.

家裡多了三隻新小狗...

媽媽決定留一隻聽說長大會很帥的小狗養...

當時我挑了一隻最黏人.每叫一次.就咚咚咚跑過來的小小狗.

為他戴上紅色項圈以示辨別...

省得阿母要把狗狗送人的時候.

把我精心挑選的給送掉了.....

 

幾個月後.

小狗如氣球般的長大了......

但我怎麼覺得...離帥樣還是有點遙遠....

明明就還是...一個呆樣......

hero.jpg

媽媽說.

小狗取名叫西螺......

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知道到底是哪國話的名字....

一直忍到第二天.我終於忍不住了....

媽...為什麼要給他叫西螺阿......

阿母說:阿就英雄阿.英雄不是叫做西螺嗎.你大嫂說的!

謎底終於揭曉....西螺=Hero........

 

Hero是伯恩山媽媽.加上獵遠犬爸爸生出來的.

所以遺傳了媽媽的短短眉毛.但耳朵就不知道怎麼回事.

總覺得是耳朵造就了他的呆樣.....

但跑起路來.手長腳長尾巴長.非常的帥氣(只要避開臉不看的話).

跟小時候一樣愛撒嬌.

忘記自己身體已經長大.

總還是愛趴在人身上擠.更愛把頭放在你腳上...

看起來呆.

但跟媽媽一樣聰明.

教他什麼.很快就會......

總之很快的我們就變成好朋友.

我很喜歡帶他出去逛的時候.

故意讓他跑遠後.再甜甜的喊.hero~~~

然後看他飛奔回來的樣子...

又帥又呆.......

 

honey.jpg

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了小狗.當媽媽了.

這次回去Honey笑容依舊.撒嬌依舊.

一見人叫Honey就馬上四腳朝天雙腿開開依舊.

但就多了一點老樣...

 

 

Honey其實不算是我們家的狗.

算是爸媽朋友寄養.

說是伯恩山需要大空間.希望等Honey生了小狗再帶回去.

而事實上.

Honey是比小八更宅的女宅犬...

小八是不得已的宅在家.

而Honey是走離100公尺遠...就急忙想回家.

每次都必須好說歹說.她才肯走遠一些些.

有時候我會故意威脅利誘將她帶遠一些.再鬆開牽繩.

然後喊一聲.Honey.go

你就會看到一隻捲毛宅犬.

飛奔回家的急忙樣.....

也是很好笑的一個畫面.....

 

這次回去.爸媽說.她原本主人抱走一隻小狗後.就棄養Honey了...

原本還會帶飼料.不定時來看看Honey.

但是生完小狗後就不再來了...

一方面高興.因為Honey就變成確確實實是我家的狗了.

不用想不知道下次回去還能不能見到她.

一方面難過.因為聽說每次Honey主人來.

她都會開心到爆炸....

怕Honey心裡總還是會惦記著最初的主人...

 

所以現在台南老家除了happy.kuro.幾米.

還多了Honey與Hero母子相伴.

甜心與英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英勇戰士俏姑娘"這部國片.

總覺得這個組合.有一種不可言語的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