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亂.jpg

 

自從有一次不太愉快的短片拍攝經驗.

基本上我應該是要退避三舍的.

但因為是朋友.

因為是曾經挺過我.

在我大挫賽的時候會來看我.笑我.還有陪我的朋友.

而且是極少數可以忍受我臭脾氣的朋友...

所以沒有考慮的.就答應了...

 

原本以為.

不過就是當作品的拍支片.

原本以為.

就是畢業製作.

對當事人很重要.

但周遭的人可以做的事.就是幫忙...

 

但一切暫告段落後.

我發現.

或許.不僅止於此...

 

雖然.

我的家亂了個把月.

至今還找不齊所有的東西.

雖然.

後半段人力嚴重的不足.

在現場都看得我心驚膽跳.火冒三丈...

雖然.

每天都累得要命...

雖然.有太多的雖然...

但一切真的是暫告段落了.

 

那個我喜歡的壁紙.

拆掉了.

房間.復原了...

但我好像又充實了那麼一點......

 

跟朋友拍片最大的好處.

就是自在吧.

想說什麼就說.

想做什麼就做.

聽著大家的打屁聲.

旁人看來漫不經心的輕鬆.

組織著只有投入在片子裡的人才懂的情緒...

 

真的.

我已經快忘了.

跟朋友拍片.是什麼樣子了.

 

我想起了板橋的那段時光.

有一段時間好熱鬧.

喝酒.聊夢想.聊電影.

瘋狂到就算是隔天要拍片.大家依舊不知道在依依不捨什麼...

那個時候的我們.

知道的還沒有這麼多.

但那時候的我.

熱情有好多......

 

我一直是處於疏離的.

我把這疏離怪罪在轉學生這個身分上.

今年跟這一屆拍片.明年跟下一屆.

沒有所謂的固定班底.

人人都是我的朋友.

不過說得也奇怪.

也是在台藝的三年裡.

治癒了我害怕被團體遺忘的障礙.

在那三年裡.

我一個人可以很自在.

有朋友一起拍片也很開心...

 

逐漸的.

大家各忙各的了.

我先脫離.因為是第一屆.

而且當時的我急於撫平畢製留下的貧窮.

急於投身於工作....

逐漸的.

我不再喝醉鬧笑話.

我不再有可以喝酒說瘋話的朋友.

我的家不再熱鬧.

逐漸的.

我忘記沒有壓力的拍片.是什麼樣子......

 

如果說.

背影是一個輕鬆的.小品的故事.

那對我而言.

背影應該是.

讓我想起了很多從前.

讓我有機會再與朋友拍片.

而且.

是在我們都各自經歷了一些.

可以看見各自這幾年來的成長.

可以再有莫名的時光.

光明正大的.

一起喝酒.聊天.打屁.

一起完成一件事.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