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要把這樣的狀態.

歸咎於這陣子的超級不正常作息...

搞得那顆原本就不太準的生理時鐘.

更加的錯亂了...

 

其實.

好像也沒有很誇張的忙碌...

只不過...

拍片那幾天兩天沒睡...

之後補了一天覺...

之後無日無夜.

兩天半看完52集的dvd...

有幾天.

又四五點天都要亮了才睡...

就可以把現在的我.

搞得聽著小八安穩的鼾聲...卻只能乾羨慕...

 

然而其實...

我好討厭失眠....

討厭到我覺得自己有病...

剛剛躺在床上...ㄧ直聽到救護車的聲響...

實在響太久了....

我起身...發現根本沒有什麼鳴笛聲...

躺回床上...聲響又出現了........................

 

有小八之後.

我好像更少失眠了...

應該是...睡都來不及了...

我一直認為失眠是一件很浪費的事情...

而且多半熬夜的晚上...

只要連小八都沈沈睡去...

我就忍不住睏了.....

 

討人厭的不止是失眠本身.

而是夜一深.一靜.

那些你白天逃避或者是不想去思考的事情.

就會無法控制的出現...

連逃都沒有辦法....

 

今天又更加的混亂.

躺到床上去之前.

我剛看完"莫兒的門".

所以心情不會太好....

我會想到小八老了...

他這輩子跟我過開心嗎?

小八老了.

那時候我在做什麼呢?

我可以一直陪著他到最後嗎?

雖然小八明明就枕著棉被呼呼大睡...

雖然小八明明就才一歲半.....

我突然好希望小八永遠一歲半.....

 

那如果小八老了....

我應該也三十好幾.搞不好四十歲了...

那時候我在做什麼呢?

這是我最害怕.也最不敢去想的事情.

我不敢想我在台南.還是台北.

我有家庭嗎?

我還在拍廣告嗎?

我開心嗎?

我滿意那個時候的人生嗎?

這樣安靜的夜晚.

實在讓我無法振奮精神.

告訴自己要振作...

無法問自己...

到底我的一生中.要的是什麼...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室友.

她告訴我.

如果我能夠一直保持現在的原則與個性.

一輩子都會有貴人相助...

是這樣嗎?

 

前幾天跟很久沒有連絡的初戀男友吃飯...

可能因為太久沒見了...

久到我不好意思問他...

你覺得我變了嗎?

因為我害怕聽見他說...

妳變老了...或者...妳變世故了之類的話....

 

我又想到最近一次收工的天亮.

老大開車送我回家.

路上他叨唸著.

"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那麼卑微"...

因為收工後的收拾.

我默默收著我的道具.

櫃子很重.我知道.但我就是不想麻煩別人...

應該是說.我對我知道該幫我忙的那個人.

怒氣已經升到頂點...

印象中當時在車上我沒回話...

但我覺得不是要把自己弄卑微.

是不想把場面弄難堪.

你們都走!

這是我最重.也盡量壓抑怒氣的一句話.

雖然我知道吃虧的自己.

或許.真的要學著不能凡事耍帥...

 

我又想起.

前幾天突然有個人問我.

"妳都沒有交男朋友嗎?多久了?"

"片廠那麼多人.隨便挑一個都是阿?"

我好像無言了一下子....

因為...

一時間我也算不出多久了....

曖昧的要算嗎?不應該的要算嗎?

也不是十幾歲的人了.

我只是很明白.

一開始就知道不適合的.就讓他過去.

一開始就知道不對的.就不要去碰...

孤單.寂寞.這種東西.

又不是只要有男人就不會有.........

 

回到失眠這件事...

我還是努力一下.

把作息調回正常階段...

這種眾人皆睡我獨醒的安靜...

只會讓人不安與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