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
"放假一天!什麼都不做!"

清晨回到家.我就決定這是最好的禮物.
推掉了邀約.
買了兩瓶啤酒.
約小八去公園逛逛.
然後睡到自然醒.

醒來一邊煮午餐.
一邊與新室友聊天.
下午幫小八洗個香噴噴的澡.
再睡個回籠覺.
晚上和學姊悠閒的吃火鍋.
唯一的驚喜是下午有人送來了個小蛋糕.
只可惜我無福消受.
在走進家門時就跌了個狗吃屎.
蛋糕也應聲倒地......

其實年紀越大.一個人生活越久.
生日這件事也沒有那麼被賦予重大意義了...
跟去年在片廠過夜相比.
今年算是幸福的了.
我很確定像這樣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想.
是我現在最想要的了.
生日只是個藉口.
讓人耍賴而已...

我很少那麼珍惜偷來的放假.
什麼都不做.
好舒服.
我不知道對工作的疲倦什麼時候才能重新振作.
我不知道.
開始排斥不穩定的沒日沒夜.
是不是這社會不允許的.
但今天是我生日.
請給我任性一天.
讓我有一點.
找回力量的時間.

至於旅行.至於長假.至於流浪.
恐怕還是要延後執行了.
但我一定會去做的.
為了我自己.

至於其他關於人生的重大規劃.
今天放假.
所以不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