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可愛第一名經典照.jpg

 

小八雖然是宅犬一隻.

但還算隻有朋友的宅犬...

尤其是搬到公園附近後.

不同時段.就會有不同的朋友...

 

由於工作時間的不固定.

相對的小八去玩玩的時間也不太固定...

晚上八九點.

是害羞米格魯妮可...

晚上十點.

是一鬆綁就會跑去游泳的黑妹...

晚上十二點至凌晨兩三點...

有時候會遇見世仇小黑還有跛腳但樂觀的黑拉拉.

晚上十一點或者凌晨五六點.

會遇見超有活力混血白拉拉饅頭...

有一段時間...

小八還擁有過羊肉爐老闆娘家的東東與豆豆.

還有超俊俏的哈士奇jaff...

還有一些是不定時會遇見的朋友...

能不能相遇就全靠緣份了...

 

這其中有過一段時間.

約莫晚上十一點半...

會有一個略小小八幾個月的黃金發發...

有時在籃球場散步...

有時中場休息...趴在地上乘涼...

那就是至今讓人難忘的發發......

 

如果說小八是衝動的結果.

那發發就是擁有父母萬全準備下才出世的孩子...

 

第一次見到發發...

就因為他優雅的儀態...穩定的個性...

讓我一回頭看著滿場跑的牛小八...

感到有天壤之別的落差...

但是小八一靠近發發.

發發又成了小狗一枚.

常常與小八在公園滿場跑...

小狗玩耍花招.追逐.互趴樣樣來...

幾次後...

兩隻狗都要玩得滿身口水...

累呼呼的趴回各自主人身邊.

中場休息後再戰...

 

發發主人是一對年輕夫妻.

都在自家工作.

所以陪伴發發.或是擁有發發陪伴的時間很多.

在發發很小的時候.

就去台灣狗醫生上過幼幼班.

再加上到了能夠結紮的年紀.就馬上帶去結紮了.

所以造就了發發穩定的個性...

 

發發有著黃金的最大特色.人人好.

所以見到我總是笑嘻嘻奔來.

打一下招呼.撒撒嬌後.

就與小八相約玩耍去.

發發的主人也會很熱心的跟我分享一些.

教導狗狗的經驗.

 

在我的眼裡.

發發全然是當成他們的孩子在教養.

就連短期必須讓發發外宿.

都精心挑選.親自去看...

發發的藥.蚤不到.預防針...

也一直是列入行事曆管理...

 

而我第一次體會到.

黃金的聰明.

也是在發發身上....

 

事情就發生在某次發發與小八的中場休息裡.

小八不知又花心到哪裡去.

咚咚咚的跑遠了...

發發的主人.還有我.

只是一時興起.對著發發說.

發發.小八不見了...幫我找小八....

 

原本趴在地上休息的發發.

突然咚咚跳起...

朝著小八跑遠的方向走掉了...

過一會兒...

體型相差懸殊的兩隻狗兒...

又是邊跑邊玩的跑回來了...

 

這個發現試了好幾次...

屢試不爽...

只有小八真的跑太遠....

發發才會跑遠後又出現天人交戰的狗樣...

因為再跑就看不到主人了....

那小八咧...你們不是要我去找小八....

那怎麼辦.....

那個苦惱樣的臉.很迷人......

 

反觀偶爾心血來潮.

我對小八說...發發咧...去找發發....

只看到一隻狗耳朵處於關閉狀態的自顧自玩耍.........

 

後來我有一陣子沒遇過發發.

直到前陣子九天不在家.想讓小八開心一點外宿.

寫過mail給發發家.

也表示了很久沒看到發發.大家是否一切安好.

信很快就回來了.

也給了一些中肯的建議.

提到發發一切很好.

只是想讓他多曬曬太陽.

所以現在都是早上帶發發到公園去了....

 

小八的朋友一向來來去去.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幾次早上帶小八去公園...

也正巧沒遇見發發......

 

而前幾天晚上...

我遇見了一隻從小看到大的柴犬...

正巧聊到最近遇到的狗伴越來越少了...

突然對方提到了發發也不在了...

 

原本以為...是搬家了嗎?

後來柴犬的主人說.

沒有.是過世了....

當下內心有震了一下....

因為算了算...發發也不過一歲多......

而且平常看起來也很健康...

主人又照顧得那麼好...

會不會是誤會......

 

柴犬主人後來細說.

幾天前的早晨...

發發與他們家的柴柴在發發很常待的那個草原玩耍...

玩到一半...發發突然就倒在地上...

那天發發爸爸正巧不在.

所以是他開車帶發發.還有發發媽媽一起到動物醫院...

到醫院時.已經來不及了.......

之前有聽說過發發心臟不好.

但是以為一切已經正常......

所以這樣的消息實在是讓人錯愕......

 

發發你知道嗎.

你是一隻很幸福的狗狗...

只是你在這世界的時間...為什麼那麼短呢...

我不敢去想像你家人會有多麼的傷心...

因為他們是那麼用心的在愛你...

這幾日一走到公園的籃球場.

我就會想起你揚起尾巴.

朝我走來.對我撒嬌的樣子...

好美...

 

發發.

我有想過你應該是很開心的在公園走掉...

所以你會不會還留在公園呢?

你會不會看見小八在公園裡越跑越遠.幫我去找他呢?

如果是.

發發.

你要趕快去走你下一步路.

不要留戀這裡.不要留戀家人喔...

這樣搞不好你就可以更快的來陪伴我們...

 

發發.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我已經很久沒有為了別人家的狗.感到心疼.

但是發發.你真的不一樣...

你在我心中.

永遠是那麼溫柔與體貼...

 

發發.

我不敢寫信去問候你的爸爸媽媽.

瞬間失去的感覺我有過.很難受.

我怕突來的一封信會讓他們更難過...

 

發發.

你這一輩子.好乖...

你帶給他們的回憶也會是最好的...

雖然我很想再抱抱你.

再讓你輕輕咬我的手.

再看你跟小八已是成犬.但依舊像小狗般的玩耍...

但我現在只能相信你...

因為你很乖...

所以你的下輩子....

會過得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