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Facebook太多朋友了.

太多不同生活圈的朋友.

只要你願意.

隨時可以讓大家知道你在做什麼.在想什麼.

以至於.

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自己.

這個安靜.靜到好像被遺忘的.叫做部落格的地方.

比較適合安安靜靜的紀錄.

自己曾想的.曾做的.曾經歷過的.

 

今年度的大旅行.完成了.

我遲來的.三十歲生日禮物.

自己給自己的.

對於這一點我覺得很驕傲.

因為我終於有能力.

能夠給自己這樣的勇氣.

無論是金錢.

無論是放下工作.放下一切.

我做到了.

 

喜歡上自助旅行.

是因為大學畢業那年.

我有幸能夠去柏林.去巴黎.

那時的我沒有太多金錢.

甚至還靠著一些別人的幫助.

連行李箱都是借來的...

那時的我很多東西沒有.只有眾所皆知的破英文.

自己坐飛機.出海關.進別人海關.轉機.經驗值都是零.

我還記得那時的老闆送我兩本書.

各是"手指德國"與"手指法國"...書裡面有簡單的圖畫與會話.

是拿來給你快餓死或迷路的時候.可以直接把書打開指給別人看...

雖然後來我覺得太丟臉了.

寧願跟人雞同鴨講或直接手指著我要吃的菜.別人盤子裡的也沒關係.

也沒真的把那兩本書掏出來用.

但後來才懂得.

原來那時的我.給人多大的不放心.

 

雖然很多東西都沒有.很多能力也不夠.

但那時的我.勇氣有好多好多.

傻人有傻福吧.

也開開心心的回來了.

從此我就愛上了.

也很清楚的知道.

我自己的旅行.我自己決定.我自己安排.

這個世界很大.

我要自己去看.

不需要依賴旅行社帶我去看大家都看過的地方.

 

數年後.

我自己也沒有想過.

我真的會因為順便.因為臨時起意.或因為種種奇怪的原因.

不定時會離開台灣一下.

也有一些值得記憶的小旅行.

但在歐洲生活那短短兩週.

像是著了魔一樣.印在我的人生裡.

像是飛機初降落柏林機場時看的第一片雪景.

第一次走在下雪的街道.

在巴黎的小廚房看著窗外燒菜.

差點錯過轉機.背著背包在戴高樂機場狂奔.

有太多的一切.

讓那時年輕的自己.印象深刻.

 

相較之下.

今年的大旅行.

熱情與興奮.是不及當年了.

我記得到紐約幾天後民宿主人問我.

你對紐約的感覺是什麼?

我對她說.

我還在探索.雖然還不錯.

但我沒有"哇!紐約",也沒有"喔.紐約"這的大的情緒起伏.

 

對我而言.

這比較像是來做功課的.

來看大蘋果.紐約客.是怎麼過生活的.

來看世界的其他地方.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不同.

我知道那當下的氛圍.街道.建築.人群穿梭.不是看看電影就能得到的.

所以我定好機票.找好住宿.

拎著誠品旅遊書架上比較薄的兩本書就出發了.

 

在決定大旅行落腳處的時候.

有人問我.

為什麼不去泰國之類的地方渡渡假.放鬆心情.

又便宜.又開心呢.

我記得我是回答.

大旅行不是拿來放鬆的.

是要去看世界.是很忙的.

 

又有人問我.

為什麼不找人一起去呢?

上背包客找個旅伴也好.

一個人旅行.會很寂寞的.

遇到什麼新奇有趣的事.也沒人可以馬上分享.

 

我記得我是笑了.

旅行的前幾天.有人一起同行LA.

這個遊樂園多.需要熱鬧的城市.

那就夠了.

我是孤僻的傢伙.

在台灣每天都要面多許多的人.

只要工作.

我就必須要與人相處.與人說話.

與人有所交流.

我想留一段時間.

給我自己.

就只有我自己.

我想去哪.就去哪.

我想停下腳步.就停下.

我不是不需要朋友.

我只是.覺得這也是休息的一種.

或許也是.

任性的一種吧.

 

也有人說.一個人.怕不安全.

當然相較年輕的時候.

我已經學會在人群中偽裝的必要.

我很清楚我只是去看世界.不是去被吃掉.

還讓我爸媽找不到我的屍體...

但這次我好像偽裝的太好了.

在紐約的十幾天.每天都有人向我問路.....

直到最後一天.

我真的很想對無辜的路人說.

你們以為我低頭是在玩手機.裝在地人嗎?

你們不知道我手機裡有兩個版本的NYC離線地圖.

一個沒他就沒搞頭的地鐵路線圖.

還有相簿裡存好的今日路線圖.

我只是沒有大剌剌的把地圖攤在手上而已.

我跟你們一樣忙著找路.....

 

而終於的.

我的大旅行結束了.

計畫裡的.沒在計畫裡的.

都帶回來了.

窗外是熟悉的台北房子與天空.

不是紐約房間窗外那個我愛看的鑄鐵逃生梯了.

我等等就可以溜著我心愛的小八.

而不是在紐約街頭看著別人溜狗過乾癮了.

我希望我能夠在我還有鮮明印象的時候.

能夠將這一切記錄下來.

因為這是一趟.

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