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
工作的時候再累都是滿足的了.

有機會跟日本人工作.
帶給我不小的衝擊.
雖然是還在神智不清的時候接到電話.
雖然什麼日文也不會說.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哈日一族.
但我不得不承認.
我喜歡跟他們工作.

整支片子的開始是很匆促的.
導演與插畫家也在開會的前一天才來.
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大家才湊在一起.
我手上沒有任何一份完整的資料...
一句日文也不會的我.
一直抓著監製問.
阿現在有什麼了嗎?
監製只用慣有的表情說.
我也不知道......

第一件讓人佩服的事.
就是插畫家拿出他在日本聽到不太明確的訊息後.
使用大海撈針法所畫出來不草的草圖.
整整十六組.
攤在桌面上...
我發誓我看到監製的表情.
是整個笑開懷...
他說.
頂泰豐真是沒有白請...
沒有人要求他.
是他自己認為這是該做的...

之後大家坐在飯店大廳裡.
一人一臺筆電.
雖然至今我也不懂為何插畫家與導演看到我的小銀.
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大陸般的驚奇.
還努力幫小銀的鍵盤拍照...
拍到小銀都臉紅了...
最後導演終於甘願從容的走回他的小銀前.
對著他的螢幕開始工作.

就在我還在整理影片與資料.
內心還在os.
恐怕要等那導演的腳本等到天亮了吧...
他跟我要了隨身碟.
是的.
前後不到一個小時.
他完成了.
整個讓我措手不及的速度...
監製整個是滿足到不像話......

雖然隔天的開會是一個漫長的折磨.
我也因為完全沒睡到了一個快神智不清的境界.
但因為排場與資料都做夠了吧.
還有導演的應對實在是美妙到不行.
整個順暢到不行...

一直到晚上大家去喝酒吃飯.
我也沒有因為啥都聽不懂而感到無趣.
我跟插畫家的交流就是交換拍到的照片.
他一直稱讚燒肉是一隻超級可愛的貓.
他說小八是我男朋友......
他給我看札幌像熊的狗.
還有台北街頭的哈士奇.
導演說他想交外國的女朋友.
實在可惜我沒有會講日文的正妹可介紹...

而讓人佩服.
很簡單也不過是回歸到態度上.
關於天份這方面是不用去想的了.
而是態度讓人覺得自己很弱.弱太多.
與人見面的客氣.謝謝.對不起掛嘴邊這可以說是他們的民族性.
但對於工作的態度上.
他們是全心的投注在上面.
而且是享受的.
這是讓我最羨慕的地方...
這也是我不得不承認.
到了最近期這也是我最欠缺的地方...

他們說.
東京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有太多的東西可以看.
不會日文真的沒有關係.
所以我確定了.
今年的旅行就訂在東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