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很壓縮的前段時間.
我今天靜止下來後.
很訝異的發現...
記憶所剩無幾了...
除了那個人.
以及會涉及到未來方向的那塊.
其他就像是一團霧了...

我忘記了.
兩個禮拜前我有多狼狽.
我忘記了.
當我全身髒兮兮.黑呼呼的站在他面前.
是怎樣的情景了...
我甚至忘記了.
上個禮拜拍的片叫什麼名字...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在我人生剛結束一段重大壓力.
在我正要為自己的人生做新的規劃.
在我最需要一個男人.但他離開我的那段時間.
我出了一個迷樣的車禍...

撞人?還是被撞?
出事地點?
有沒有撞到頭?
至今沒有人知道...

根據後來的轉述.
只知道我坐或躺在路邊.全身溼透.
是平常最討厭的警察來救我.而我對警察堅持要回學校.
學校不敢收將我丟到醫院...
在醫院的我時而恍神.時而吵鬧...

總之當我對自己有印象的時候.
已經在租屋的地方.
隱約聽見牆外室友小小聲說著話.
房間的燈亮著.門是開的.
貓不知道跑哪了.
身上穿的衣服是陌生的.
手上.腳上的紗布也是陌生的...

我輕輕的按壓紗布包紮的地方.
好像不怎麼痛...
我看了看.連褲子也是陌生的...
我檢查了一下.
還好.
內衣.內褲.都在...

殘存的印象裡.
爸媽來了.
老闆.老闆娘.也在.
在那個時段生命裡重要的人都在.
我的印象又在此結束了...

之後我過了一段渾渾噩噩的生活.
全靠著學弟妹與老闆.老闆娘24小時相陪渡過.
有人堅持.我被抓交替去了...
每天不能回租屋的地方.
被強迫著有時住這.有時住那的狼狽.
看到機車就怕.
經過疑似出事路段就尖叫......
沒事就是恍神...還有一直哭......

現在想想.
當時的朋友也夠力挺了.
沒有被一個瘋子搞瘋......

當真正的意識到人生還在走.不能一直依靠別人.
是外公病危.
我這已經不知被排名到榜外第幾號的外孫女.
外公親點要見.
我趕回南部...
又趕著回台北處理畢業展的後續...

過沒幾天.外公過世.
我放了一段長假.
回家送外公最後一程...

之後.
我就完全醒了.
是外公的保護吧.
我不再執著尋找失去記憶的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白頭髮在那段時間長了不少.
但很多事變得不重要了...
那個把我放掉的男人.忘記長什麼樣子了.
那些困擾我的壓力.也瞬間不重要了...
連帶的.
那些不想記得的事.全都消失了...

那成了我成長最快速的一個階段.
我不害怕孤獨.
不害怕一個人.
不害怕往前走下去...
就像是拋下了過去的包袱.
有一種新生的力量...

從此我就相信了.
遇見重大事情.記憶會自動消失這件事.
那成了最安全的力量.
讓你能夠走下去...

當然那樣的事件.
跟此時老是忘記幾天在為何事煩惱何事忙.
是兩檔事了.

只是有點懷念.
那個時候.
陪伴在身邊的一些人.
還有宛如新生的那股力量.
很久沒有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t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